熊老板

超级杂食人

© 熊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

【W娅】向着自由逃亡(4)

阿米娅的话激怒了W。

一个人至少还能如此真情实感地被激怒,证明她一直都“活着”。活着才能痛苦,活着才能愤怒。

阿米娅隐约知道妄图在一个许久未见又不甚了解的人身上找到关于自己问题的某种答案似乎是种空想,但当她看到特蕾西娅仍然能把她们两个不相关的人联系在一起又觉得她来到此地像是一种命运的指引。

她很少未经允许翻阅别人的东西,但W这次可能要当个例外了——就像她从不恶劣地滥用她所学到的交流技巧和魔王的读心能力,但W也是个例外。

在她第一次找到纹身店去的时候,她任自己的能力施予W,惊愕,疑惑,抗拒,逃避。W的情感非常复杂,却好像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

阿米娅少有地放任自己,她随意地在W的这个安全屋里来回走动和翻动,几乎什么都没有的柜子,塞着垃圾食物和几罐啤酒的冰箱,还有每个房间都有那么几个的遥控炸弹。读物几乎没有,电视也只是个摆设,收音机还能正常运作,但常用电台似乎都不在晚上营业。

有的地方有一些小机关——多半是两三颗手榴弹或者是小刀、遥控法杖。

“呼……”阿米娅喘了一口气,这几天在这个小镇的生活对于她来说没什么压力——比起在罗德岛的工作来讲……但是跟W交流无疑是个巨大的精神负担。

“喜怒无常,幼稚又固执。”凯尔希医生对她社交方面的评价并不好听。即使W和凯尔希过去关系从来没有好过,但阿米娅还是判断凯尔希式的高效谈话会更有助于她拉近和W的关系。

总之先想办法待在她身边——之后走一步看一步。阿米娅的计划原本是这样——本来要是W接受了更好,但她被触怒其实才是更合情理的发展。

阿米娅从电视机柜最上层的抽屉里翻出几个落了灰的指套,她不敢确定这些东西还没过保质期——怀着半分纯粹的好奇,她撕开一支的包装,把里面的小东西抖开里里外外摩梭着——W小姐,曾经用这种东西与人做过吗?

把垃圾扔进半满的垃圾桶,阿米娅继续翻看W的私人物品:拍立得相机——似乎没有胶片,记事本——只有前两页寥寥写了几笔收入账记录,两三只写不出字的黑笔,刻着她签名的印章——是什么时候会拿来用呢?

再往下,阿米娅在储物间的角落的袋子里翻出了一些熟悉的东西——那是一件印着巴别塔标识的制式外套,它的主人无疑是W,但奈何阿米娅怎么都想不起她见W穿过。衣服口袋里除了灰什么都没有,似乎本身也很久没有被穿过了。跟外套放在一起的还有零碎的一些刀片和子弹、手电筒、一个空酒瓶、半盒香烟、几根火柴、过期的创可贴和质量不好的绷带。看来这个落灰的袋子可能是W当时流浪生活时携带的东西。

阿米娅把香烟和火柴摸了出来,各自打开检查了一下——都有使用痕迹,但也是很多年没有动过的样子,不知道有没有变质。

“……罗德岛的家教还真差啊,还是说你觉得不经同意就乱翻东西很礼貌?”W适时地在阿米娅正还原东西的时候出现,走进阿米娅,一把抓过她手中的烟和火。

“对不起,是我的声音太大了吗?”阿米娅笑着道歉,但她显然是没什么歉意在里面——W其实不是那种非要靠喜恶去社交的角色。

“……啧。”W咂嘴的声音很响,开口道:“你乱翻一起,甚至拿走什么破坏掉什么——你以为这样我就会追究,但我不会如你的愿。”W打开烟盒,磕出一支叼在嘴里,“开门见山说吧,你想要什么?”

“……”W早就识破了她的谎言,似乎也没有再维护的必要——但说出实话未免太蠢了,就像小孩子过家家的冒险童话,“W小姐……我希望你能收留我一段时间。”

“就这样,值得你让我操?”

“……我不能被凯尔希医生发现——就一段时间就好。”理由的真假并不重要——她相信W也不在乎。

“……”

“——你一直在找的博士,我们也有了一点眉目。我承诺她一回到罗德岛我就通知你。”

W把烟夹在手里,烟灰自然掉落在本就满是灰尘的地上,就像她说的那句“成交”一样轻飘飘的。W当时是想着什么答应下来,无从深究。

“……要做吗?”

“……不做。别再翻了,滚去睡觉。”


评论 ( 3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